十二指肠溃疡被当成胰腺癌

 

讲述者:杨彩霞,女,外贸公司职员

 

我爱人的胃一到饿的时候、换季的时候就疼得厉害。我好说歹说地劝他做了个胃镜。那次诊断是十二指肠溃疡,而且溃疡面非常大,直径3厘米。我听说过巨大胃溃疡是癌症前兆,去咨询医生,医生笑我过敏,说从没有听说过十二指肠溃疡癌变的呢!

 

那次完成一个项目后,他说自己一直胃疼,我当时就劝他去检查一下。有天早上起来,他照完镜子突然问我,你看我是不是脸色不好呀?我一看,确实明显地发黄。去医院后,说他是梗阻性黄疸,得仔细查原因。B超、肝扫描、CT之类的全做了一遍,医生的诊断非常清楚:胰头癌。

 

结果就像医生预料的一样进展迅速,一个多星期后他就开始昏迷。医生告诉我,这是癌症病人非常常见的症状,因为胰腺癌的颅内转移。可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在3天后就去世了!

 

解剖结果找到了他的真正死因:我丈夫的病被误诊了,因为在他的全身没发现任何肿瘤,更没有癌症转移,现在看来唯一的问题就是原来的十二指肠溃疡发作引起了穿孔,穿孔后直接殃及了胰腺,引起了胰腺的炎症。同时出现的黄疸也不是癌症之故,而是胰头水肿压迫胆总管导致的阻塞性黄疸;至于后来出现的消化道大出血,是由于溃疡区内一个动脉被腐蚀破裂所致的出血;而昏迷和中枢性高热,其实是严重的出血性休克和感染……一切垂危症状其实和癌症无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十二指肠溃疡 胰腺癌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