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眼镜度数会越戴越深吗?

 

对于戴眼镜的人来说,最担心的就是:眼镜度数会越戴越深,或者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眼科专家表示,这都是对近视眼镜的一种误解,配戴合适的眼镜只有好处,并不会影响眼睛度数。

 

北大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武介绍,近视眼形成的原因除了遗传和发育等内在因素外,主要是因为用眼过度,使眼内、外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使眼轴变长,物象不能汇聚在视网膜上,看不清远处物体。

 

配戴近视眼镜可以通过凹透镜的原理,将物像的焦点后移,从而使视力得以矫正。所以从原理来看,配戴近视眼镜并不会导致近视加深。

 

对于有些青少年戴眼镜后,度数越来越深,李明武解释,眼镜度数增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青少年身体发育造成的,青少年在生长过程中,眼轴也在不断发育,从而使眼球前后径增加,造成近视度数增加;二是原有近视眼的诱发因素没解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戴眼镜 眼镜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