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番薯苦瓜汤 清热解毒又美容

 

进入了酷热的暑日,特推荐一个别有风味的暑日素汤。无花果有健胃、润肠、利咽、滋阴、益肺的功效,且能防癌。番薯能补脾胃、益气力、养容颜、清热解毒、健脾祛湿,两者入汤甘甜可口。苦瓜能清热泻火、清心开胃,且爽口不腻,入汤倍感凉爽舒适。合为素汤,清热消暑、润肠通便、益脾润肺,且气味清润可口,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番薯200克、无花果120克、苦瓜200克、生姜2片。

 

烹制:番薯洗净,去皮、切块;无花果浸泡;凉瓜洗净,去籽,切块。在镬或煲内加入清水1750毫升(约7碗量),武火滚沸后下各物,再滚沸后改文火煲约45分钟,下盐便可。为3~4人量。

 

健康小贴士:番薯皮不宜食用

 

因番薯皮含碱量较,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呈褐色或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不能食用,因红薯受了黑斑病的感染,食用后会引起中毒。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吃红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番薯会胖吗 番薯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