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绿豆汤 别敞口放

 

绿豆汤中的抗氧化成分在储存过程中会不断降低,即便是在封闭容器中,绿豆汤也会氧化慢慢变红。所以,绿豆汤最好现煮现喝,没有喝完的放入密闭容器中置于冰箱内,可短期存放,再次饮用时完全煮沸,以防食物中毒。可在剩下的绿豆汤中加入糯米粉和砂糖,继续加热煮至黏稠,出锅后加炼乳调味,凉凉倒入冰棍模具中进行冷冻,小豆冰棍就做好了。

 

此外,我们还需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绿豆汤。同时在饮用过程中,有一些饮食禁忌必须清楚,不然不仅起不到养生保健作用,还可能会伤及健康。下面,给大家介绍夏季喝绿豆汤的六个禁忌。

 

1、属寒凉体质的人不宜多喝绿豆汤

 

寒凉体质的人,表现为四肢冰凉乏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等。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诸如腹泻(严重的话引起脱水),气血停滞引起的关节肌肉酸痛,胃寒及脾胃虚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喝绿豆汤能预防中暑,治疗食物中毒等,对热肿、热渴、热痢、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但寒冷体质、虚弱或正服药者,不适合喝。

 

2、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喝绿豆汤

 

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3、空腹时不能喝绿豆汤

 

空腹的时候不要喝,绿豆汤性寒,空腹喝对胃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绿豆汤 绿豆汤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