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皮西瓜煮汤喝 清热解毒又止渴

 

不小心买到了厚皮瓜,别懊恼,做瓜皮绿豆汤刚好,瓜皮汤清热解毒,除烦止渴,最适合夏天饮用。煮汤前先准备100克绿豆、500克西瓜皮,先将绿豆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煮,沸腾后再煮10分钟。煮好的汤倒入另外一个锅里,留下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汤中烹煮,煮沸后放凉饮用。

 

西瓜皮中医叫“西瓜翠衣”,也能做菜。西瓜皮性凉,有清热解暑、利尿的功效,还有消炎降压、减少胆固醇沉积、软化及扩张血管、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对咽喉肿痛、口舌生疮以及糖尿病有一定辅助疗效。

 

温馨提醒:虽然西瓜好吃,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吃,有一些人,或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不要吃西瓜。西瓜性寒,会加重脾胃虚寒症状,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脾胃虚寒的表现是饮食一凉就会腹痛,甚至腹泻,暑天午睡也要盖上衣服或毯子,不然就会引起胃痛、腹痛。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夏季常吃西瓜真能降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