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过量喝冰镇啤酒易诱发痛风

 

喝啤酒要适量,冰镇啤酒更要少喝。大量饮用会使胃肠道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造成胃肠生理功能失调,影响消化,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痉挛性腹痛和腹泻、急性胰腺炎等。夏天过量喝冰镇啤酒,还会对心脏、肝脏及肾脏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还有患痛风病的危险。

 

痛风患者因为嘌呤代谢失常,使嘌呤、核酸的最终代谢物尿酸增多,从而引起高酸血症,发生痛风性关节炎、尿酸性肾结石、肾功能减退等。由于啤酒内含有大量的嘌呤、核酸,所以痛风患者一旦过量饮用就会使血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痛风发作。

 

温馨提醒:痛风患者应控制每日摄入嘌呤总量。即使不吃富含嘌呤食物,如果大量食入第二、三类食品,也会使得每日摄取嘌呤总量超标,引起尿酸合成增加,所以补充第二、三类食品时应注意适当限制总量。推荐阅读:痛风病未发作也不能喝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病不能吃什么 痛风病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