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前列腺增生,吃番茄喝绿茶

 

很多人都觉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发病风险与过多吃红肉有关,的确有研究表明,食用动物脂肪会增加罹患良性前列腺增生风险比约31%,食用多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27%,而摄入蛋白质则会降低风险比15%,食用蔬菜较多者风险比0.68。所以,男性应多摄入蔬菜、豆腐等。而这个夏季尤其可多吃番茄和绿茶。

 

番茄:番茄中富含番茄红素,而研究发现每天服用15毫克番茄红素的试验组的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明显降低,前列腺体积没有继续增大,因此番茄红素能阻止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进展。

 

绿茶:研究提示绿茶中的茶多酚不仅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而且能改善下尿路症状,有利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治疗。所以夏季每天喝2杯绿茶对老年男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饮品。

 

TIPS:绿茶虽好,但并非人人适用。患有痛风病的人以及失眠的人不宜喝绿茶哦。这是因为,绿茶中的生物硷成分对痛风患者不是很好,所以痛风的人最好喝淡一点的绿茶。此外,绿茶中含有咖啡因,加上利尿的功能,让人不易入睡,失眠的人尽量不要睡前饮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空腹喝绿茶影响男性肾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怎么办 前列腺增生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