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走对付宝宝流鼻血

 

小孩子容易流鼻血,除了外伤,还有鼻炎、鼻腔异物、爱挖鼻屎等原因。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周骁俐提醒,当孩子鼻出血时,要及时止血,以免引起并发症。

 

发生鼻子出血时,孩子容易紧张、恐慌,家长切勿慌乱,应鼓励孩子保持镇静,情绪镇定可减缓出血。不要让孩子躺下,应直立端坐,不要吞咽血液,可将孩子头低垂,并将已流入口中的血液尽量吐出,以免咽下刺激胃部引起呕吐。

 

接下来,可用食指和拇指将鼻前部两侧软骨部分向中间捏紧,压迫鼻中隔前下部10~15分钟,其间不能松手,达到压迫止血的目的。

 

同时,可用冷水毛巾冷敷前额和后颈部,使血管收缩减缓出血。大部分儿童用此方法可达到止血目的。应粗略估计出血量,对于出血量较大,或仍不能止血的患儿,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预防孩子鼻出血,家长应帮助纠正挖鼻的不良癖好,积极防治慢性鼻炎、鼻窦炎等疾病。平时应多吃蔬菜、新鲜水果、含粗纤维的食物、多喝白开水。排便要定时,不能干燥。在寒冷、炎热或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金霉素眼药膏,每天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滋润鼻黏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流鼻血可通过按摩快速止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流鼻血 流鼻血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