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佩戴美瞳隐形眼镜有什么危害

 

很多近视患者为了弥补视力缺陷,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而美瞳隐形眼镜又是许多爱美人士的首选产品,只是由于现在市面上的美瞳隐形眼镜大多数是在普通隐形眼镜的表面灼上一层颜色,这种所谓的美瞳由于颜色是直接附在眼镜表面上,所以佩戴时间过长了,可能会出现掉色,对眼睛健康会产生很大影响,因此需要大家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好的保养习惯,这样才可以避免隐形眼镜对眼睛造成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常美瞳隐形眼镜会有什么危害?

 

1. 隐形眼镜长时间附在眼球上,神经末梢会产生麻痹感,导致角膜知觉减退。

 

2. 隐形眼镜佩戴时间过长,容易引发干眼症,干眼症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酸痒、有异物感、多眼屎,眼睛烧灼且视线模糊。

 

3. 美瞳佩戴时间过久,角膜无法与空气接触,眼睛因缺氧无法进行正常代谢,导致眼睛抵抗力下降。

 

4. 美瞳眼镜含有过多的化学材质,如果佩戴不注意,眼睛过于敏感或者由于天气等因素影响,眼睛容易出现充血、发炎现象,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角膜因缺氧而变形,眼睛受到感染,造成角膜穿孔等严重的眼疾。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隐形眼镜的保健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隐形眼镜的危害 隐形眼镜怎么带 隐形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