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降压药注意防低血压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血压不是一成不变的,就一天来讲,通常白天血压比夜间高,清晨和上午8~10时血压偏高,而深夜或凌晨时血压偏低。

 

而季节变化也会造成血压变化,通常来说,冬季血压会高一点,夏季血压会低一些。有的人就会自行调整药量。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璐指出,高血压患者到了夏天也不要自行随意减少药物用量,应征询主诊医生意见,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作出降压药剂量调整的决定。

 

既然夏天血压相对偏低,对于长期服药控制血压的高血压患者,到了夏天能不能减少药物用量呢?

 

生活中,不少高血压患者平时服1~2片降压药能控制血压,在寒冷的冬天,尤其是寒流南下气温急剧下降时,血压会明显升高,往往需要增加降压药才能使血压达标。相反,在夏季,尤其是天气特别闷热的时候,血压会有所下降,若仍按常规剂量服用降压药,会使血压偏低,甚至出现头昏眼花现象;此时,若将这种现象误认为是血压过高所致,擅自增加降压药剂量,则有可能带来严重的不良后果。夏天一旦出现低血压现象,应暂停服用降压药,采取平卧位、降温、适当补充水分和盐水等措施后,绝大多数低血压现象是可以纠正的,少数严重低血压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天气寒冷,降压药加还是不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压药 低血压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