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手指运动 能够缓解指关节疲劳

 

俗话说“大健身练拳,小健身练指”,健身活动多种多样,手的运动也是其中一法。经常做手指运动,不仅能够缓解指关节疲劳,锻炼手指肌肉,防止指关节变形,还可以很好地放松大脑,预防老年痴呆、便秘等多种疾病。从3岁幼童到耄耋老人都可以进行简单有意的手指运动。

 

按照中医“五行”的原理,大拇指为土,主脾胃;食指为木,主肝胆;中指为火,主心脏和小肠;无名指为金,主肺和大肠;小指为水,主肾。常运动十指,可起到调节五脏六腑、调整六经气血平衡的作用。而国外研究也发现,高效率地活动手指,给脑细胞以直接的刺激。

 

如果你觉得手指开始僵硬时,你可以在桌上“弹钢琴”,或是手指拉拉钩。 “弹钢琴”就是伸出双手平放在桌面上,柔和地向下压,然后每次举起一个手指,尽量举高。此时,可以幻想自己是一个享誉世界的大钢琴家在演奏,让全身心都得到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指运动操 手指运动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