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热伤风”在家怎护理

 

各种致病菌引起以上这些部位炎症病变就称为上呼吸道感染,具体有鼻炎,鼻咽炎,咽结膜热,会厌炎,喉炎和扁桃腺炎。上呼吸道感染一年四季均有发病,在夏天发病的,就是“热伤风”。因为“热伤风”发生在炎热的夏天,对孩子的护理就比较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环境

 

夏天气温较高,体温不容易发散,因此尤其要注意保持一定的室温。在盛夏时,可适当开启空调降温,室温可控制在26℃~28℃。要注意避免室温过低,否则患儿皮肤下血管收缩反而不利于散热。空调房也要注意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饮食

 

夏天,人体从体表蒸发的水分明显增加,同时患儿由于发热,服用退热药,出汗会增多,因此保证患儿摄入充足的液体很重要。许多患儿呼吸道感染时,往往伴有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酶减少,要让患儿进食清淡、新鲜、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胃肠道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热伤风 热伤风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