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出现出疹脱屑或是日光性皮炎

 

暑假来了,正是出游的好机会。可晒的时间一长,皮肤就会“抗议”:头颈、胳膊等处晒出红色斑块,伴有微痒甚至灼烧感。人们一般认为这是晒“伤了”,但如果出现出疹脱屑等过敏性反应,就可能是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是暴露的皮肤因日光过度照射引起的急性光毒反应,多发于初次受到较强日晒后和夏季,患部微痒或灼热疼痛,有脱屑或轻度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有全身不适、发热、恶心、心悸等症状。

 

老人、白皮肤最怕晒

 

日光照射的强度超过了皮肤的承受能力,皮肤就会产生光化学反应。老年人中发生率较高,与老年人机体衰老、抗氧化能力减退进而皮肤老化有关。此外,肤色浅者易患此病,且以女性较多见。从事户外工作的一线劳动者,如交警和环卫工人,暴露时间长,也容易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伤 日光性皮炎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