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式养生的是是非非

 

“候鸟式养生”很热。不少的旅游和保健机构推出了类似服务,可提供包食宿、包医疗、包来回机票等服务,使更多人都想尝试一下此种愿望,不管男女老少,像候鸟迁徙一样,冬去夏来。候鸟避暑避寒的迁徙习性,或可称得上“求生”的本领,但于人类来说,这种方式能否称得上“养生”,尚待研究。

 

很多人推崇候鸟式养生,青睐的是追寻让人舒适的环境,可以身心愉悦。北京三十岁的白领贾小姐跟记者说,自从在广西北海买了房子,每逢假期就带着父母和儿子飞过去呆几天。“在北海,整个人都感觉透气了清爽了,血压有点高的父母也觉得十分舒适。”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主任医师王琦教授也颇为认同这一观点,好的生存环境,意味着适宜的气温、适宜的湿度和清洁的空气:适宜的气温能减少人在活动时的热能消耗,即使疲劳了也容易恢复;适宜的湿度,能让人既能顺畅散热,又不至于呼吸道干涩难受;而清洁健康的空气则意味着更纯净的氧气和更多负氧离子,对人的心血管系统都大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候鸟式养生 候鸟式养老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