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痛半年需防胃炎

 

最近,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接诊了一个8岁就患上慢性胃炎的男孩。半年前开始,男孩每天饭后都喊肚子痛。父母以为是消化不良,经常按摩肚子帮其缓解。最近,因发烧到医院看病,顺便查了胃镜,才知道患上了慢性胃炎。

 

“有部分患儿是患肺炎、咳嗽等其他疾病时,无意间被查出患有慢性胃炎,让家长大吃一惊。”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承峰说,儿童患胃炎或慢性胃炎的症状常表现为恶心、呕吐、间断性的上腹痛,部分患儿会表现为食欲不振、乏力、消瘦,易被家长误解为消化不良或吃坏东西。不过如果患儿常腹痛,且时间持续半年甚至一年,基本上可确定是胃炎或慢性胃炎。

 

王承峰副主任医师说,这些患胃炎的孩子几乎都有一个饮食习惯:喜欢吃零食,包括冷饮,过热、过酸、过辣、过咸或经常暴饮暴食、饮食无规律等,这些均可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胃炎吃什么的内容,推荐阅读:胃炎患者可食用那些易消化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胃炎 胃炎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