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心平气和,防止情绪“中暑”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过,在这个季节锻炼要多加注意,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因此,夏练三伏要因人而异。

 

“夏天进行锻炼,容易丢失大量的水分和盐分,建议市民可以在休息的时候喝少量低糖含盐饮料,可以补充体内因出汗而减少的盐分。”于佳表示,在剧烈运动后,不宜吃冰糕喝从冰箱里拿出的冷饮,以免发生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痛、腹泻。“如果发现大量出汗、恶心、头昏等症状,有可能是中暑的先兆,应立刻停止锻炼,迅速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喝点凉开水等。”养生专家建议,市民在运动时,可以准备像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常规的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三伏天的高温酷暑天气不仅容易使人感到身体疲劳、食欲不振,还经常会使人心烦意乱、无精打采等,“这种情绪中暑”对人们的夏日养生和身心健康危害很大,尤其是对于年老体弱者。养生专家表示,夏日的不良情绪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加重,因此,三伏天一定要心平气和、恬淡安宁,做到“心静自然凉”。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三伏天养生的内容,推荐阅读:三伏天“走暑”既运动健身,又能避暑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天吃什么 三伏天养生 三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