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三伏天护胃要粥到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胃肠功能减弱、食欲不振是大多数人的普遍现象。此时,如能来一碗清淡香甜的稀粥是多么的惬意,下面就适合盛夏食用的粥食及做法介绍如下:

 

生菜鱼片粥原料:鱼肉片、生菜、大米、干贝、姜丝、水、香菜、油各适量。调味料:盐、糖、胡椒粉、鸡粉、生粉、生抽各适量。做法:鱼肉用调味料腌过后拌入姜丝。生菜切丝、香菜切碎,待用。将米、干贝和适量的水放入锅中,煲1.5小时左右,粥成后加入鱼片,待鱼片变色后加入生菜丝,这时可试味,不够咸可加点盐,撒上香菜碎、胡椒粉,即可。

 

木耳山楂粥原料:黑木耳5克、山楂30克、大米50克等。做法:将木耳泡发,洗净切丝。大米淘洗干净,备用。山楂洗净,去核,切丁。锅中加600毫升水,把木耳丝倒进去,开中火煮。水煮开后,把淘洗好的大米倒进去。煮开后,改小火煮20分钟,倒入切好的山楂丁,用勺子不停地搅拌10分钟,可以使粥更快变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天吃什么 三伏天养生 三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