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心肌炎来势很猛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十月围城》中饰演区巡抚的吴孟达,前段时间因感冒患上了重症心肌炎,一度严重到需入ICU接受治疗。在诸多病因所致的重症心肌炎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应该引起大家重视的是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感染人体后,由于病毒的结构和心肌细胞膜结构有一定的相似性,人体的免疫功能在攻击病毒时,也会误攻心肌细胞或外周肌肉细胞,导致心肌细胞受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率很高,大概有一半的人都会不知不觉得过心肌炎。但是很多人患心肌炎就像感冒似的,不需要治疗就会自行好转,因为心肌炎与感冒一样有自限性,这也是病毒性心肌炎的一大特点。

 

但是也有少数的心肌炎患者发病非常严重,起病后迅速出现心衰、休克、猝死等,还有些人得了心肌炎后,会发生心律失常,随时可能发生心脏骤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重症心肌炎 心肌炎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