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放疗 浓妆重抹不相宜

 

做放疗前我们都会跟患者交代清楚注意事项,可有时候还是会有患者心存侥幸。这不,一位从事文艺工作的女士,才25岁,顶着一脸浓妆做放疗,结果因放射性皮炎成了“大花脸”,不敢照镜子、甚至不愿走出病房,最后不得不做心理治疗。

 

湖北省肿瘤医院该院放疗中心主任、欣然心理工作室主任周晓艺介绍,放疗是利用高能射线照射肿瘤,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尽管放疗前会涂抹保护剂,但还是会造成或重或轻的放射性皮炎,这种情况下化妆,会加重皮肤损害。放疗期间要培养自己读书、听音乐等爱好,转移对化妆品的依赖。同时可以使用比亚芬或龙珠软膏、维生素E能够缓解放射性皮炎,当然,放疗结束后半年这位患者的“花脸”会逐渐好转的,不必太担心。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化疗副作用大怎么办?给你支几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放疗 癌症化疗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