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就是性功能下降?盘点常见的养肾误区

 

肾对于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个男人或多或少,有意无意间都会去补肾,怎样才算科学正确的补肾是男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但是,很多男人在补肾过程中都会遇到下面的四个误区:

 

1:养肾是男人的事 一提到养肾,多数人都以为是男人的事。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女性同样也需要养肾。肾是先天之本,且“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女性朋友一生的成长、发育、生殖、衰老各阶段生理过程,可以说都与肾气盛衰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女性朋友一些特有的生理现象,如月经、白带、胎孕、分娩、哺乳等也与肾中精气密切相关。 肾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如果女人出现肾虚,就会变得不再美丽,会出现头发早脱、情绪抑郁、记忆力下降、月经紊乱、皮肤不好等症状。而且很多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痛经、白带清稀、胎动易滑、痛经闭经、性功能降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更年期综合征等都与肾疲劳和肾虚有关。因此,女人更需要养。

 

2:养肾就是壮阳 补肾并不等于壮阳。因为肾功能男性和女性都有,肾虚不仅仅表现为性功能方面的改变,还包含着全身一系列的变化。在肾虚症状中,生殖功能衰退只是其中一种症状。补肾不仅用来解决生殖功能衰退,更 是为了身体的其他症状得到改善和康复。 此外,肾虚有肾阴虚和肾阳虚之分,只有补肾阳才可以“壮阳”,如果你是肾阴虚,原本阴虚已“火旺”,再来壮阳无异于等于“火上浇油”。因此,养肾一定要对症进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肾的食物 养肾的误区 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