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素食误区,你可要仔细看!

 

1.素食能够延缓衰老

 

很多人都认为食素可以使自身的抗氧化能力提高,易于驱除身体内的氧自由基。但事实上使人年轻的并非植物的嫩绿,而是适量的脂肪。长期素食不但不会让人变年轻,而且会导致皮肤过早老化。这是因为素食不能提供足够的脂肪,使得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下降,皮肤失去弹性,人易变老。

 

2.想减肥千万别吃肉

 

食素可以减肥。这对爱美的女孩来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她们甘愿将素食进行到底。但这种盲目地跟风之后体重非但没减下来反而加重了。科学地说,真正的减肥和吃肉吃素没有直接的关系,关键在于每日的热量摄入量和产出量的比较,每日三餐科学安排饮食,减少甜食并增加运动量才能达到减肥效果。相反,即使不食用肉制品,只吃主食和果蔬,由于单位体积食物内的热量相较于肉类的热量减少,使得进食过多一样会导致体重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的好处 素食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