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素食正当时 均衡营养是关键

 

随着时代的变迁,过去被认为是出家人专用的素食,如今已变成了一种全球性的时尚标签和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素食,一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的“素食潮”正在兴起。

 

如今,诸如茶子树素食店、爱莲说、归于自然、唐人素膳等南宁素食馆也纷纷走近公众的视野。那么,素食是否真的如一些人所说的那样好?甚至还可以治疗疾病?夏季又是如何通过吃素食来达到好的养生目的?为此,记者走访南宁的素食者和营养专家,来探寻素食的奥秘。

 

南宁素食行业前景广阔

 

在高新区科德路,记者找到了一家本月即将开业的素食馆。这家素食馆负责人、素食爱好者卢荣明表示,素食馆最大的魅力和优势在于它力求做到食材安全、原汁原味、工艺精湛、菜色丰富,让食客快乐、健康地享受素食。但就目前来说,南宁素食行业尚未成型,市面上的一些素食馆将半成品加工成素食,即素菜荤做,导致素食不纯正。这也对南宁的农业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费。

 

按照中国传统的饮食观念,荤素搭配均衡是最为人们所接受的。据悉,素食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加速肠道蠕动,促进身体排毒,降低胆固醇含量,避免尿酸过高,助于体质酸碱中和,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卢荣明为何会想起开一家素食餐厅并全力推广素食呢?

 

“我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喜爱素食,平常聚会大家都想吃但都为不知去哪吃而苦恼。南宁的素食行业还没发展起来,但潜力巨大,我感觉开素食餐馆会大有前景。”卢荣明认为,尽管自己的素食餐厅还未正式启动,但随着近年来人们对蔬菜、水果等素食类食品的推崇,素食这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将会在南宁赢得更多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的好处 素食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