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啤酒饮用不当易变催肥剂

 

关注理由:夏天喝罐冰镇啤酒,真是让人爽快极了。啤酒本身热量并不高,但如果不控制量,饮食搭配上不注意,就会变成催肥剂。

 

喝啤酒为什么感到凉爽?

 

啤酒生产中会用高压溶解进去二氧化碳。啤酒喝进肚里,由于胃里气压比啤酒瓶小得多,温度也高,啤酒中溶解的二氧化碳就会“跑”出来,但肠胃并不吸收二氧化碳,只能排到空气中,这个过程会将体内的热量带出,让人感到凉爽。

 

喝啤酒容易让人发胖吗?

 

其实,啤酒热量并不高。市面上啤酒酒精含量一般在3.6V%~5.1V%,按3.6V%计算,一听(330毫升)啤酒的热量和一个红富士苹果(300克)差不多。那为什么喜欢喝啤酒的人容易长啤酒肚呢?啤酒酒精度数低,很多人经常过量饮用;其次,啤酒有开胃作用,一边喝一边吃,能让人吃下更多东西,且喝啤酒时常搭配油炸、烧烤类食物,导致摄入过多的热量。

 

啤酒应该如何健康饮用?

 

一般成年男子一天酒精摄入量不应超过25克,按照酒精度3%来计算,每天啤酒饮用量不应超过800毫升,即应控制为两小听或一瓶。

 

喝啤酒时尽量不要搭配烧烤、鸡鸭鱼肉等,多选择清淡蔬菜,还要适当减少主食量。而高脂血症和痛风病患者最好不喝。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喝啤酒后关节痛怎么办?》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的好处 啤酒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