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营养价值低 不宜长期做主食

 

天气炎热,不少人特别是女士,经常会买一份凉皮或凉粉当午饭或晚饭。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强调,诸如绿豆凉粉、豌豆凉粉、粉皮、粉鱼、凉皮、酸辣粉之类,都属于淀粉制品,长期当主食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范志红表示,粉丝、粉皮、粉条、凉粉等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已经去掉了绝大部分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非常低,除了升血糖比白糖慢之外,比白糖好不了太多。夏天偶尔吃了爽口可以,绝不可以经常当成主食,它的营养甚至不如白米饭,也不能用来替代蔬菜。

 

而且,凉皮中含有“凉皮王”、色素以及胶类。凉皮中的“凉皮王”添加剂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硼砂,其是一种既软又轻的无色结晶物质。硼砂有着很多用途,如消毒剂、保鲜防腐剂、软水剂、洗眼水、肥皂添加剂和玻璃原料等。硼砂被摄入人体后,会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抑制营养素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导致体重减轻等。知识延伸:吃了脏凉皮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皮的做法 凉皮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