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葱叶保健功效有差别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李园园:一清二白的葱,上下身段有差别。一般来说,葱白的辣味更浓烈,因为葱白中的有机硫化合物含量要高于葱叶。有机硫化合物属于四大类植物化学物中的一大类,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这类化合物在大家熟知的十字花科类蔬菜与葱、蒜等气味独特的食物中含量丰富。因此,不爱吃葱白的人可得注意了,以后烹饪或吃饭的时候别把葱白丢弃了。

 

葱白也可外用

 

用葱白1根、独头紫皮蒜1个,去皮洗净,共同捣烂如泥,敷在鸡眼上。一般4~5日后,鸡眼处将变黑,再隔1~2日即可脱落(本方对轻度鸡眼有效)。

 

还可将葱白捣烂,加入等量蜂蜜混匀,外敷,用于治疗化脓性感染。治疗小便不通可将葱白切碎,加等量的盐炒热后,用布包住,热熨肚脐和下腹部,冷后炒热再熨,1日1次。或用大葱500克捣烂,加入麝香0.9克调匀,反复热熨腹部,均有一定效果。了解更多关于葱白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中医偏方:葱白煮水治痔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葱白的功效与作用 葱白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