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也会影响精子质量

 

正常情况下,精液中没有脓细胞,白细胞计数少于1×106/ml。如果精液中发现脓细胞,而且白细胞超标,且伴有不育者,称为精液白细胞过多症。

 

一般来说,这类男性可发现尿道口红肿,有脓性分泌物,尿道可有压痛。尿三杯试验往往发现是尿道炎引起的脓精症。精液中的白细胞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这些酶在杀灭细菌的同时也损伤精子,可使精子运动能力降低,而且可使精液中抗精子抗体产生增多,此时白细胞具有较强杀伤精子的能力,精子活力降低,这些都可能导致不育。

 

慢性尿道炎容易反复发作,饮食上尤其要多吃清淡、富含水分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汤类及水果,多吃荠莱、马兰头、冬瓜等。禁食葱、韭菜、蒜、胡椒、生姜等辛辣和油腻食物等。还要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知识延伸:治尿路感染男女有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质量 尿道炎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