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后警惕眼内炎

 

暑假是儿童眼外伤的高峰期。据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眼科专家王为农教授介绍,该科二十年来的接诊统计表明,患者男孩是女孩的四倍,年龄一般在3~12岁。造成儿童眼外伤的物品主要有玩具(尤其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玩具)、铅笔、竹签、剪刀、树枝、石块、玻璃片、一次性注射针等。

 

需注意的是,当眼球被穿伤时,细菌也随之进入眼内,并迅速繁殖,可引起外伤后眼内炎,而这通常被家长忽视。眼内炎多发生在伤后1~7天,以伤后4天左右较常见。该病对眼内组织结构破坏严重而迅速,如不及时、正规的治疗,往往导致视力永久性丧失甚至摘除眼球。

 

王教授提醒,孩子一旦发生眼外伤应立即送医院治疗,并密切观察眼内炎的发生与发展。只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绝大多数外伤性眼内炎患者都能保住眼睛并恢复有用视力。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认识疾病:谁偷走了你的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内炎 眼外伤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