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吐下泻去医院看哪个科?医生:看肠道门诊

 

预防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重点是防止“病从口入”。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食品卫生。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冰箱内储存食物时间不宜过长,食用前要充分加热;注意手的卫生,饭前、便后要洗干净手。此外,还需注意清洁环境,灭蝇、灭蟑;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特别是不要共用餐饮用具。

 

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首先要及时到各医院的肠道门诊就诊,以便得到及时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如果不能及时到医院就诊,一定要在家中及时补充水分和能量,同时还应注意补充无机盐。腹泻时千万不要饿肚子,可以吃一些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小米粥、麦片粥、鸡蛋羹等。

 

需要注意的是,腹泻不能乱用抗生素。因为有些腹泻是自限性疾病,一周左右就能自愈,还有些腹泻是由病毒或寄生虫引起的。腹泻发生后,除了要自我密切观察症状,积极补充水电解质和能量以外,经过一段时间症状不能缓解或反而加重时,应及时就医。相关知识推荐:治疗夏季腹泻 滥用止泻药不可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吐下泻 腹泻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