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在地震中活下来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最近几年,地震这个词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以至于有人开玩笑说地球最近调成了震动模式。实际上,地球每天都在地震,只不过大部分的地震由于震级偏小和发生在海洋等无人地带而未被我们所关注。据统计,地球每年大概发生五百万次地震,其中七级以上的地震大概有18次左右。

 

无论地球是不是处在振动模式,地震毕竟离我们没有原来想象的那么遥远。鉴于现在地震尚无法准确预测,掌握一些地震后的自救救人知识还是极为必要的。

 

地震发生后,搜救幸存者的工作越早越快越好,地震后早期的72小时被称为搜救的黄金72小时,超过72小时后,被埋者生还率不到10%。实际上,对很多幸存者来说,如果在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内无法得到救助,就可能永远失去生存机会,只能象某个佞幸文人说的,“纵做鬼,也幸福”了。但是,地震后往往存在交通中断等问题,专业救援队伍的抵达需要一定时间,而到达后搜救工作的展开也需要耗费时间。因此,我们最佳的选择是掌握足够的地震逃生和自救知识,即使不幸被埋在废墟内,我们也要争取像猪坚强一样坚持下来,直到可爱的解放军叔叔把我们从废墟内救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震前兆 地震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