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血脂不同年龄间隔不同

 

“多长时间检测一次血脂比较好?”出门诊时,经常有患者问。其实,这正如具体情况要具体处置一样,对于不同年龄、不同情况的健康人来说,检测的次数也是不一样的。

 

对于20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来说,至少每隔5年要测1次血脂。40岁以上或绝经期后的女性,则要每年检测1次。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及其他高危人群,比如患有高血压、长期吸烟的人,应该每3~6个月检测1次血脂。

 

此外,还有些人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定期进行血脂检查。如:经常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健忘、胸闷气短,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体型肥胖、四肢沉重或肢体麻木者;已经患有冠心病、脑血管病或周围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人;直系亲属中有过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高血脂病史的人;有睑黄疣的人。更多阅读:40岁以上男性要每年测血脂 谨防胆固醇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脂检查 高血脂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