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睛会反光 或患上了“猫眼症”

 

“这孩子眼睛真亮!”孩子被人这么夸,家长往往很得意。但如果孩子如猫眼一般反光,就要警惕了,可能患上了“猫眼症”,即视网膜母细胞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RB)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常危及生命。武警总医院眼科泪器病中心主任陶海介绍,瞳孔在肉眼状态下看,似黑色的,而当瞳孔至视网膜之间有白色物如晶状体混浊、渗出、机化、肿瘤或脉络膜缺失时,瞳孔区则反射出白光,外观上看可见瞳孔区呈白色,医学上称为白瞳症。

 

孩子发病时年纪往往都很小,发病之初,不懂得表达,有的孩子常爱哭闹,即使是晚上睡眠时也会突然的哭闹或烦躁,父母不要一味地认为是孩子脾气太差。如果等到孩子的眼睛红肿了,再就医,可能就需要摘眼球了。近年来,采用放射性覆贴器植入治疗取得较好疗效,使很多孩子保住了眼球和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猫眼症 猫眼症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