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适量补充益生菌 可提高免疫力

 

日前,记者赴日本考察益生菌产业获悉,益生菌对人体的作用主要通过明显提高人体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的活性,进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老年人持续适量补充益生菌,可以提高人体的自然免疫力,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大桥靖雄针对180人进行的研究课题结果显示:习惯性摄入乳酸菌对膀胱癌发生的影响结果表明,膀胱癌切除手术后的患者,每天饮用含有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益生菌饮品养乐多,一年后膀胱癌复发率比非饮用组降低一半,从45.1%降低到20.8%。

 

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研究室竹田和由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专访时介绍,NK细胞是机体抗肿瘤、抗感染的重要免疫因素,它主要攻击某些肿瘤细胞、病毒感染细胞等。研究表明,比NK细胞的比率数量更重要的是活性化程度。成年人NK细胞的激活率一般在40%左右,如果达到80%就很高了,20%则就很低,一般如果能想办法提升10%就很了不起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益生菌的作用 益生菌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