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中暑怎么办 专家教你调解妙招

 

三伏天高温酷热,人们很容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食欲不振、急躁焦虑等异常行为,这就是“情绪中暑”。那么遭遇情绪中暑怎么办好呢?如果你正被这方面所困扰,不妨多了解一些调节情绪中暑的小妙招。

 

1、静心安神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因此我们要做好夏季心理的自然调适,保持一份平静的心态,营造一种恬静的环境,让自己的情绪稳定安静。《内经》亦特别强调:夏季“更宜调息净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热亦于吾心少减。不可以热为热,更生热矣。”在感到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静坐沉思,闭上眼睛,想想一池清水、一片绿林、一片蓝天等各种令人感到凉爽的情景,降低“心理热度”。

 

越是天热,我们越要“静心、安神、戒躁、息怒”。遇事要冷静,多沟通少埋怨,自觉克服冲动情绪;同时学会大度地宽容别人,正确对待别人的急躁和冲动,尽量避开正面争吵。

 

2、情绪宣泄

 

每个人都有压力,都需要化解。要多和外界交流,多和朋友聊天,倾诉自己的烦心事。有人认为说了也没用,这是种误区。说出来就是种宣泄,对人的身心是有益的。

 

3、情绪转移

 

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情绪转移。可选择在傍晚天气相对凉爽时,进行自己所喜爱的体育运动,通过大量出汗,进行一定强度的拼抢和对抗,将部分负面情绪发泄出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中暑怎么办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