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中暑怎么办?网友见招拆招,给“解药”

 

心情烦躁、易发脾气、记忆力下降、提不起兴趣,下午和晚上情绪更容易“灰色”,动不动就生闷气,你有没有这些症状?

 

这是“情绪中暑”,也被称为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又称为季节性懒惰症候群。要是不幸被袭倒怎么办?有网友纷纷见招拆招,一一给出“解药”。

 

毕业踏入社会觉得抑郁

 

经历了激烈的考试和面试,6月份,本科刚毕业的“酸酸的柠檬”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后的生活节奏与大学时完全不一样,他努力调整,但仍不适应,常常迟到或缺勤,领导也时常提醒他注意。他内心很自责,害怕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失眠、不安、恐慌,还有些抑郁。

 

【网友对策】

 

@交大心理姚斌:热是夏天的品性,坎坷是人生的点缀。热时享受夏天的赐予,不顺时体会人生的别样滋味,这样遇热才能“心静自然凉”,诸事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里,穿五颜六色的衣服可以缓解抑郁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中暑怎么办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