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茄别图口感 烹熟吃较养生

 

番茄被许多人追捧为抗氧化明星,其中的番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胡萝卜素的3.2倍,是维生素E的100倍。但什么样番茄中番茄红素比较高,挑起来还有不少学问。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含量取决于种类及成熟程度。现在的番茄很多都是没有完全成熟时就被采摘,所以番茄红素相对少些。自然成熟的新鲜番茄中番茄红素为8.8~42微克/100克,番茄汁在50~116微克/100克。

 

挑番茄时,颜色越红的番茄红素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番茄中含量较低。另外,有意思的是,越是不甜的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还比较高。另外,夏天的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比较高,冬天含量较低。但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在温室里种植的番茄所含有的番茄红素比在室外生长的番茄含量低。

 

番茄既可生吃也能熟吃,生吃主要摄取维生素C,但其番茄红素性价比更高。在食用食物时,尽可能达到它的最大利用率。建议烹熟吃,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经油脂烹调才能自然释放。另外,番茄红素在遭遇光、热和氧气时容易分解,所以烹饪不宜过久。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吃番茄的内容,推荐阅读:生吃番茄是不是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番茄的好处 吃番茄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