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虽美味也要防中毒

 

夏季海鲜一旦不新鲜或不洁净,严重者导致食物中毒,购买和食用记住三点:新鲜、烹熟、不吃内脏(尤其是贝类)。

 

腥味浓烈的冰鲜海鲜别买 近日,广东中山一学校教职工因吃了有问题的海鲜粥,导致40余人出现腹泻、呕吐,甚至昏迷休克等情况。海鲜不洁净,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螃蟹、虾、贝类等一定要买鲜活的,鲍鱼、蛏子或象拔蚌等用手碰一碰,选活的、会动的。如果是冰鲜海鲜,要闻一下,如果有浓烈的腥味,则不要购买,因为此时可能已经开始变质了。

 

贝类的肠腺等内脏要去除 贝壳类海产烹煮前在淡盐水中浸约一小时吐沙,但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原来新鲜的海产反而会被污染。

 

注意,夏秋季节是贝类毒素中毒的高发期,由于贝类毒素主要集中在肠腺,为防止中毒,要将肠腺等内脏去除。而且一定要彻底煮熟,蒸煮的汤汁丢弃,大大减少食物安全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鲜中毒症状 海鲜中毒 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