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蜜枣高糖低营养 谨防这些噱头产品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潍青:超市中有很多阿胶蜜枣之类的产品,价格不贵,让很多女生误以为是用阿胶加工的大枣。可事实上,很多产品中的阿胶成分少得可怜,有的甚至一点没有,是用大量糖及糖浆腌制而成的,跟蜜饯没什么两样,糖分含量很高,而整体营养价值却很低。因此,购买时一定要睁大眼睛,谨防这些噱头产品。

 

阿胶蜜枣原来只是果脯

 

根据《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的规定,配料表中所列出的品种顺序是由多到少依次递减的,此款阿胶枣的配料是金丝枣、麦芽糖、白砂糖、阿胶和食品添加剂。在这里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厂家了,至少人家在配料表中如实标注出了阿胶的含量(0.2‰)——千分之零点二!其他品牌的阿胶蜜枣根本都没有标注呢!想象一下,没标注的可能连0.2‰都达不到阿胶蜜枣“秘密”多。

 

原来众多渴望“补血益气”的妹纸们吃到嘴里其实是由麦芽糖和白砂糖包裹起来的甜蜜蜜枣啊,而且是几乎和阿胶无关的果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胶蜜枣 阿胶枣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