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山竹呢? 山竹买蒂绿果软的

 

怎么挑选山竹

 

山竹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味道清甜,但因为一些人不会挑选,会买到“死竹”。一般来说,山竹要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子,可用手指轻压外壳,如果外壳很硬,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说明山竹已经很老了,基本属于死竹,不适宜吃了。

 

山竹怎么吃

 

用手将果实压破掰开,就可以吃到清甜的白色果肉了。剥果壳时必须小心翼翼,格外留神,不要将紫色或红色的果壳汁液染在肉瓣上,会影响口感,而且,小心汁液沾到衣服上,很难洗掉。山竹不宜多吃,每天不多于3个。

 

山竹食用宜忌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了解更多关于山竹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山竹的吃法,怎么吃山竹最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挑选山竹 山竹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