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有些或因过敏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让很多家长特别纠结。要不要割掉呢?

 

其实,扁桃体反复化脓的孩子,首先应查找原因,看看孩子有没有慢性鼻炎?有无睡前喝奶的习惯、有没有贫血、营养不良或免疫功能缺陷等因素,需到医院找内科大夫看一下。去除诱因,自然免除了手术。

 

另外,扁桃体肿大的孩子中,有相当一部分孩子属于过敏体质,比如,爱出湿疹和荨麻疹,有过敏性鼻炎,常便秘等。此外,孩子还可能同时患有腺样体肥大,致使张口呼吸和睡眠打鼾、哮喘等。所以,孩子反复生病,除了和扁桃体感染有关以外,还和慢性鼻炎、过敏体质有关。

 

家长还应了解孩子扁桃体发育的特点。儿童扁桃体自出生后10个月开始发育,4~8岁是发育的高峰期。这个年龄段扁桃体稍大,也最易感冒;12岁左右停止发育。所以,应该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的习惯。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秋季养生保健如何护理急性扁桃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扁桃体发炎 过敏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