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指标判断好睡眠

 

判断自己是否有健康的睡眠,可参考以下五个标准:入睡快,在10-20分钟左右入睡;睡眠深,呼吸深长不易惊醒;睡眠实,无起夜或很少起夜,无惊梦现象,醒后很快忘记梦境;起床快,早晨起床后精神好;白天爽,白天头脑清晰,工作效率高,不困倦。

 

要提醒的是,睡眠是否充足和健康,时间并不是重要指标。睡眠时间因人而异,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睡足8小时,只要次日感觉精力充沛,没有不适,睡眠时间短些对人体并无多大影响。

 

睡不好觉做个睡眠日记 睡眠日记是国际公认的辅助检查睡眠疾病的方法,而每天记睡眠日记本身对一部分失眠患者来说就是一个有效的疗法。因为大部分人睡不好与心理、精神因素有关,通过检查或分析睡眠日记,可对自己的睡眠情况有一个全面客观的了解,从而缓解对失眠的担心、焦虑,并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