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徒步抗糖十四年 没有任何并发症

 

早、晚饭吃过一个小时后出门,各步行1小时,路程5公里。这样的生活习惯,年逾花甲的周建民坚持了多年。而他患2型糖尿病也足足有14年了,但目前血糖平稳,没有任何并发症。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我在运河沿岸,进行了自2011年6月5日开始的第二个十年第911天徒步运动,里程10公里,累计9075公里。”每天将自己的徒步实践以日记的形式记录成微博是周建民的习惯。

 

2000年刚被检查出糖尿病,他开始学习大量与疾病相关的知识,也接受了大夫“管住嘴、迈开腿”的建议,“经过一段时间,尝试了很多运动,我发现徒步很适合糖尿病人,简单来说只要一双运动鞋就行了。”周建民开始徒步,并逐步由零碎化运动过渡到常态化运动。

 

2011年是周建民患病的第11个年头,也是他徒步抗糖第二个十年的开端。如果说第一个十年是徒步摸索的阶段,那么第二个十年就是徒步模式稳定成熟的阶段。从最初的一个星期2~3次,每次20~30分钟到现在的固定每天10公里2小时,“如果进行20公里以上的徒步,走一个小时左右我就停下来休息5~10分钟,补充食物。一年我徒步的天数达到75%~80%,风雨无阻,大年三十也会坚持走。”周建民自豪地说,除了每日固定的10公里徒步,他还经常走出家门参加带有文化色彩的兴趣性徒步和一些国内外的公益性徒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