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轮班工作增加糖病风险

 

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卢祖洵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研究,发现轮班工作制与工人糖尿病风险增加有关,且轮流换班的男性工作者糖尿病风险增加更明显。该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2014年7月16日的美国《职业及环境医学期刊》。

 

研究中,卢祖洵教授等对国内外博硕士论文数据库进行系统性检索,确定12项研究纳入分析,包括226652例受试者,其中14595例为糖尿病患者。

 

他发现,轮班工作者发生糖尿病的校正汇总OR值为1.09。而男性轮班工作者糖尿病风险显著增加,其发生糖尿病的OR值为1.37,高于女性轮班工作者的1.09。与正常白班工作者相比,除混合排班和小夜班工作者以外,余下所有轮班工作者的糖尿病风险都显著增加,而且不同轮班工作者间糖尿病风险差异也很明显。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