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不只有三伏贴 还有穴位注射

 

媒体每年都会说说三伏贴,今天好像说得不多?我想问问冬病夏治都有啥方法,我觉得好像只有三伏贴,见效有些慢。

 

中医认为,在炎热的夏季来充实阳气、强壮正气以调理体质虚寒之症正是大好时机,进行冬病夏治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伏贴副作用小,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能有效保护脏腑;同时使用方便,不需吃药打针,通过三伏天阳气最旺盛的穴位刺激达到驱寒暖阳的目的,其实还是不错的。

 

不过,三伏贴需坚持2~3年,才能很好见效,这应该也是您觉得起效较慢的原因。除了三伏贴,冬病夏治还有穴位注射、穴位埋线、局部拔罐、督灸治疗等方法。比如不能贴敷又想增强体质的小婴儿,可用身柱灸来增强基础免疫。如果病情复杂,还可以综合治疗。现在,很多中医专科医院的针灸科、儿科、治未病科及肺病科都开展有冬病夏治工作,您可以多了解下,找适合自己的方法调理。了解更多关于冬病夏治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冬病夏治有科学依据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病夏治 三伏贴 三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