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老年男性排尿有问题

 

前列腺很特殊,它会随着衰老而越来越大,这种增大十年是一个“台阶”。50岁开始尿得慢,60岁出现夜尿,70岁排尿慢、夜尿次数增多。

 

“中国60岁以上老年男性中有超过50%的人患有良性前列腺增生(BPH),70岁以后达到60%~70%,造成的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在第八届今日泌尿论坛上,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叶章群教授指出。但很多老年人认为这些排尿问题是年龄增大出现的正常现象,一直忍着,耽误了治疗时机。

 

有些老人每晚都要起夜两三次,公共场合不得不频繁上厕所,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其实,67.5%的“下水道”问题(即下尿路症状)是良性前列腺增生(俗称前列腺肥大)引发的,在叶章群教授看来,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对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比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更严重。

 

可现实不乐观,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建业教授分享的研究数据表明,上海市区60~69岁和70岁以上男性中、重度下尿路症状的患病率共占七成多,据此推算,中国60岁以上老年男性中约有6000万下尿路症状患者。

 

“但因为对疾病认识不足,一些老人就诊时已出现了急性尿潴留等严重并发症。”叶章群教授强调,良性前列腺增生虽是一种良性疾病,但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导致膀胱结石、尿路感染等并发症,严重的甚至造成肾功能衰竭,因此要早防早治。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预防肾功能衰竭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夜尿 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