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洗发水普遍含致癌物二恶烷

 

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曾检测发现,飘柔、潘婷、力士、霸王在内的33种国际知名洗发水和沐浴露均含二恶烷,但含量未超出国际标准,传言二恶烷会致癌。

 

科学研究表明:二恶烷含量符合国际标准的洗发水,除非一天洗头620次,否则不会有致癌风险。

 

香港对33款知名洗发水及护理产品曾检测显示,所有被测产品均含二恶烷,但均没有超过安全标准。

 

很早之前纷纷扬扬的霸王风波,就像场闹剧,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发布的检测结果,总算给这个闹剧做了一个收场。

 

该中心曾公布了对香港市场上33款知名洗发水及护理产品二恶烷含量的检测数据,结果显示,所有被测产品均含二恶烷,但均未超过相关产品二恶烷最高含量国际标准。

 

本次检测涵盖的产品品牌包括飘柔、潘婷、强生、力士、沙宣、霸王、欧莱雅、多芬、碧柔、威露士、玉兰油等。

 

检测结果显示,23款洗发液产品中,二恶烷含量最低在2~5ppm之间,最高含量为11.2ppm;10款沐浴露产品中,二恶烷含量最低为2~5ppm,最高为12.1ppm。

 

国内消费者李先生买了洗发水到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检测,结果他提交的包括舒蕾、拉芳、好迪等在内的多款洗发水均含有二恶烷,但都在15ppm以下,属于安全范围之内。其中,10ppm以上的是亚洲草本精华洗发露和索肤特防脱止痒育发香波;其它10ppm以下含量最高的是舒蕾,为9.8ppm。另外几个品牌拉芳、夏士莲、海飞丝、帝花之秀、澳雪、霸王、迪彩、章光、欧莱雅、亚羡姿等也均含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二恶烷 洗发水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