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两虚的症状有哪些?

 

气血两虚的症状有哪些?气血两虚的临床表现是:面色苍白,眼睑口唇淡白,神疲乏力,呼吸气短,食欲不振,纳谷少馨,头昏眼花,心悸怔忡。还可:经水量少,色淡如水;失眠多梦,健忘脱发,语音低微,手足麻木,;肢萎体软,肌肉消瘦等。舌淡嫩。脉细弱无力。

 

气血两虚的患者平时可常吃补血养血的食物,如菠菜、黑豆、胡萝卜、金针菜、莲藕、黑木耳、鸡肉、猪肉、羊肉、海参等;水果可选用桑椹、葡萄、红枣、桂圆等。同时也可结合中药进行药补,常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藏红花、熟地、川芎、白芍、阿胶等。用这些中药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如当归生姜羊肉汤、阿胶炖黄酒、四物鸡汤等,都有很好的养血效果。

 

温馨提醒:女人对于气血的敏感性远远大于男性,因此平时更应该注重气血的调养,否则必定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了解更多关于气血两虚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气血两虚的自我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两虚的症状 气血两虚怎么调理 气血两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