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蛋白粉究竟该不该吃?

 

和麦乳精一样成为现代时尚的是“蛋白粉”。那么,蛋白粉究竟该不该吃?

 

营养学家们对“蛋白粉”给出了这么个结论:“该吃的吃不起,吃得起的不该吃。”意思是,只有那些边远山区,连一顿营养餐都很难吃到的孩子,才适合通过“蛋白粉”补充蛋白质,对于目前中国的城市人来说,只要能正常进餐,就没有蛋白质缺乏的问题,多吃只能过劳肾脏。

 

另一个问题是,“蛋白粉”未必来自优质蛋白。所谓“优质蛋白”,指的是鱼肉蛋奶等动物性蛋白质和大豆蛋白,如果用它们做“蛋白粉”,成本就太高了,所以,现在的“蛋白粉”多是植物蛋白,虽然在人体的吸收利用上,远不及优质蛋白,但是却与优质蛋白一样,都要经过肾脏代谢,带给肾脏的负担是相同的,这是“蛋白粉”的另一个得不偿失。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补蛋白粉不如吃好一天三顿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白粉怎么吃 蛋白粉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