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促进身体自然“排毒”

 

各种排毒方法都有一定的隐患和副作用,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依靠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就可以完成自然的“排毒”。

 

第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可在早餐后如厕,因为这一时段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易于排便,无论有无便意到时都应坚持如厕,形成排便生物钟反馈;平时有便意就要及时如厕,排便时应集中注意力,不要看报或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在饮食上要注意摄取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本身不被吸收,能吸附肠腔水分从而增加粪便容量,刺激结肠,增强动力。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麦麸或糙米,蔬菜如芹菜、韭菜等,含果胶丰富的水果如香蕉等(注意:未熟的香蕉含鞣酸反会加重便秘)。增加饮水量以加强对结肠的刺激。另外,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水,睡前顺时针按摩腹部,也都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方法 排毒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