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相情感障碍躁狂 按时服药是保障

 

气温高,白天时间长,睡眠不足,生物钟易出现变动,加上高温导致肠胃不适引发的饮食不规律,双相情感障碍躁狂就特别容易加重和复发。

 

双相情感障碍躁狂发作比较多,安定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姜涛就刚接诊了一位这样的患者。“那位患者是饭店里的厨师,他病情发作时正在包包子,人突然就开始兴奋、话多,满大街的跑着到处管闲事,还不断打扮自己。”姜涛解释,温度适宜有利于人的精神稳定,而高温会在一定程度上诱发此病。患者会明显兴奋、多话、情绪高涨,本来内向的人也会突然变得活动增多、易怒躁动。

 

总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许健阳指出,这类患者和家属都对病情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因此也较容易发现和控制病情。

 

专家提醒: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的人及家人要留意病人的情绪变化,切勿自作主张增加或减少药量。患者一旦出现兴奋症状应该马上入院就医尽量不要随便更换诊断医生和就诊医院。知识延伸:双相情感障碍的病因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双相情感障碍躁狂 躁狂症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