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中药当归白芷 清洗肌肤能淡疤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的脸上、胳膊上、手背上、小腿上等一些经常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有疤痕,哪怕是不起眼儿的一块儿,恐怕都会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更不用说一些比较严重的疤痕,更容易让人烦恼不已。疤痕的存在,折磨着人们的内心,很多人还会因此而产生强烈的自卑感,不愿意与人近距离交流,也不敢与异性朋友多接触。

 

实际上,当我们的皮肤软组织受到比较严重的损害时,皮肤自身无法完全修复,这时候就会转由纤维组织来替代修复,从而留下影响外观的疤痕。当我们的皮肤不能自行修复疤痕的时候,我们就得使用有效的方法来帮助它。

 

中医上也是这样认为的,当皮肤受到伤害(比如擦伤、刀伤等)的时候,局部的皮、脉、筋、肉就会受到伤害,局部的气血就会不平衡,经络就会阻塞,毒邪堵在局部,疤痕就形成了。所以行气活血可以帮助我们尽快完成疤痕的修复。

 

我在给别人淡化疤痕的时候,通常用当归15克、白芷15克,将这两味中药煎成汁去清洗有疤痕的地方,每天3次。这个方子里,当归有活血通经的作用。白芷性温、味辛,可以活血排脓、生肌止痛。整个方子具有活血通经、软坚散结的作用。一般情况下,轻症患者使用两个月左右,疤痕就会明显淡化了。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超赞!4个给力小招淡化疤痕》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当归 白芷 淡化疤痕